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周溪: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变股民人人享分红

日期:2020-08-20

周溪: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变股民人人享分红

周溪乡双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2019年度分红大会举行。  记者 王雪梅 摄

   近日,周溪乡双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举行2019年度分红大会,进一步调动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发展产业积极性,增强发展信心,推动集体经济向组织化、规范化、市场化发展。
   
分红现场,周溪乡双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理事会负责人通报了双龙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运行及分红情况,通报了双龙村集体经济组织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举行了分红大会,来自全村的股民纷纷上台领取自家红利,看着到手的现金,股民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周溪乡双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此次分红实现整村覆盖,共计发放资金11.15万余元,一般户股均分配100元,贫困户股均分配150元,覆盖群众2641002人。分红现场,该村200余名股民代表到场,分别领到了100元至1200元不等的现金。

  “以前自家种地,一年到头也没有多少收益,现在加入了集体经济组织,大家一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年底了还能拿到分红,村民变股民,这让我们非常高兴,希望双龙村以后越来越好。”周溪乡双龙村贫困户甘业洪拿着此次领到的1050元分红,脸上的喜悦藏不住。
   
这样的场景还在周溪乡三元村等其他村上演。
   
近年来,周溪乡坚持统筹规划、分村施策,大力培育村集体经济组织,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带动群众发展产业。2019年,周溪乡7个村的村集体经济组织累计收益90.84万元,全乡收益人数6482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544人,切实实现了村村有分红,有效带动了全乡村民增收致富。

   “接下来,龙丰村、青坪村、鹿坪村等村集体经济也将相继开展分红,我们争取在120日前将所有村都分红完毕,让村民高高兴兴过新年。”周溪乡副乡长谭天平说。


(记者 王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