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治平: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进社区

日期:2023-05-30

近日,治平乡惠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培训,辖区居民、志愿者以及治平乡应急民兵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的方式,以真实发生的案例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以及火灾、地震、台风等灾害的预防和应急措施。

当天,来自治平中心医院的医生还以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向居民们讲解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

“参加应急知识培训学会了很多,我会把学会的应急知识教给身边的朋友,让大家一起学习掌握,提升应急自救能力。”惠民社区居民袁小英说。

“我们希望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升自救互助技能,做到人人懂防范,人人懂自救。”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