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治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舒适宜居家园

日期:2022-06-07

改善人居环境,事关广大群众福祉。近年来,治平乡全面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家家户户卫生干净整洁有序,人人爱护环境深入人心。

早些年,当地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比较淡薄。为改变这一现状,治平乡党委政府积极制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案;成立专班、组织专人、动员村社干部为村民开院坝会,挨家挨户宣传环境卫生知识;设立卫生标准和样板,让村民参照着收拾整理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打造出干净舒适的小家园。

家住治平乡岩湾村村民罗时友告诉记者,在前几年,政府组织大家搞环境卫生,有些不理解、甚至有意见,但是后来通过政府的坚持,大家整治了一下后,发现确实要比以前看起来舒服得多,住起来也安逸得多,然后就都没有意见了。现在大家都是自觉地将自己的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也不用人来督促检查了。

如今,通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引导,治平乡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上也有了明显的成效。

记者走进治平乡各个村社,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村居、干净整洁的路面、舒适漂亮的房屋以及在房前屋后精心描绘的墙画和精致别样的木头装饰。一栋栋房屋坐落在绿树红花之间,一条条水泥路蜿蜒盘旋到每家每户门前。

接下来,治平乡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动八乱整治、五干净六整齐环境整治活动,早日实现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形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人人护环境的良好局面,打造一个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的乡村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驻村工作队以及志愿者服务队,继续教会每一个村社的农户进行室内环境卫生整治,规范生活习惯,并且达到老百姓自愿收拾整理环境卫生、自觉提升自身环境卫生能力的目的,实现人居环境从里到外看起都非常舒心、美满的状态。治平乡城建办工作人员郭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