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治平: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日期:2022-04-29

                                             治平乡公益书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425日晚,治平乡社区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公益书法培训班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推荐知名书画家代云任教,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和参与。

开班仪式上,代云老师介绍了自己开班的初衷和课程安排,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书法的理解,对如何学习书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代老师表示,学习书法相比更重要的,从笔画到偏旁,最终写好一个字,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打好基础才能写出好字,之后又用举反例对比演示的方式,对字体的框架结构做了一个简单的教学。最后代老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他们能持之以恒,通过自己的学习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书法传承中来。

据悉,此次公益培训班的书法老师是九龙坡区的文艺志愿者,当得知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对接帮扶治平乡后,主动请缨前来交流学习。除了开办公益书法培训班,代老师在治平乡广场举办了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书法赠送活动,旨在利用书法这个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学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陶冶情操,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营造出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有利于乡村文明新气象的形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发展提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