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日期:2021-03-22

316日,治平乡人民政府联合修齐派出所在惠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及派出所民警10余人齐集惠民社区文体广场,分门别类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活动。民法典宣传组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解读民法典重大意义及法律小常识,针对不同年龄层人员开展普法宣传。家庭教育宣传组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手册、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垃圾分类家庭宣传海报等方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过程中家长的职责和义务,推广垃圾分类,提升知晓率。反诈宣传组现场播放反诈视频,民警向群众解说诈骗的手段,提高群众警惕性。采血组现场比对居民信息,采集血液标本,完善个人信息库。此次活动为期半日,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受众超过500人次。

该乡宣传工作负责人介绍,前期通过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各项宣传任务,而视频讲解、现场解读和发放家用围裙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让普法活动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活动还动员群众注册“警快办”和新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极大充实了活动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