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97513R/2023-00004 [ 发文字号 ] 左岚府发〔2022〕67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左岚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2-05 [ 发布日期 ] 2022-12-05

左岚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左岚乡2022年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

左岚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左岚乡2022年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机关各站所室:

为了加快左岚乡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完成接种任务,做到应接尽接,制度了《左岚乡2022年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左岚乡人民政府

                               2022125



左岚乡2022年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为了高质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全面完成接种任务,做到应接尽接,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摸清底数(20221257日)。以我乡七普人口数据与卫生院接种数据进行初步比对,将比对台账下发各村(125日前);各村根据乡上比对台账,进一步核实老年人接种情况,摸清楚未接种人员居住地址和联系方式、是否在其他地方接种、接种禁忌症等情况,将台账报给冉青平同志汇总整理(126日下班前完成),摸清60岁—79岁和80岁以上未接人员底数。

(二)有序推进接种工作(2022128日—2023130日)。我村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应接种人员到卫生院接种,对禁忌症人员作好现场研判。

二、工作安排

(一)成立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班。由政府乡长黄佐云任组长,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奚政令任副组长,各村联系村领导、驻村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卫生院院长为成员,摸清底数,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好人员,有序推进老年人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二)接种方式。一是常态化开展接种工作,各村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到卫生院接种。二是突击性开展接种工作,由各村联系村领导牵头,集中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到卫生院接种,对禁忌症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做到应接尽接。医院负责风险研判、接种和留置观察,同时与县上做好对接,争取医疗力量、应急设备、应急车辆、技术指导等支援,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接种。

(三)成立疫苗接种诊疗小分队。开展突击性接种时,乡卫生院准备好医疗小分队跟随(暂定医生1名:谢磊;护士1名:张青梅),备好急救药物和急救设备,120车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四)成立争议处置工作组。各村成立争议处置工作组,由联系领导任组长,驻村负责人、各村五职干部为成员。疫苗接种后,与群众存在争议时,由各村争议处置工作组及时处理,并建立台账。

三、工作要求

一是先易后难,先开展常态化接种,再开展突击性接种,请各村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尽量到卫生院接种。

二是全面完成接种任务,做到应接尽接。请乡卫健办每日通报接种情况。

三是做好风险研判和应急准备,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