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97513R/2021-00021 [ 发文字号 ] 左岚府发〔2021〕3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左岚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1-20 [ 发布日期 ] 2021-01-25

左岚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左岚乡村“两委”换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左岚乡村“两委”换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左岚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将于20211月全面启动,为保证参选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此次工作安全有序,确保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选举前防疫工作准备

(一)选举前疫情防控氛围营造。通过公示栏、微信群、短信等形式,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健康宣教,让参与选举村民了解防控要求,倡导全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生活卫生习惯,增强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就诊报告的意识。

(二)选举前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筛查。会前对辖区高中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筛查,特别注意元旦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的筛查,对筛查出进行电话通知,告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三)对参会人员告知。

1.对近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参会人员不参会,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还在医疗随访阶段的不参会,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到医院排查但尚未排除传染病的,不参会。

2.参与人员应在选举当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参与人员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者方可参与,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应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3.参与人员在选举当天不能按上述要求提供证明或健康码的,以及因体温异常、干咳、乏力等症状,由各村及时联系乡卫生院。经医务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配合安排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因上述情形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被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人员,不再参加此次选举活动。

(四)防疫物资准备。储备足够数量的测温仪、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消毒剂、免洗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物品,保障换届选举期间正常使用。

(五)预防性消毒。对会议及选举区域内外环境进行全面预防性清洁消毒。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每天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有条件的可以全程开窗通风;对人员高频次接触的公共场所、区域及物体表面可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六)应急准备。在选举当天,乡卫生院做好应急备勤准备,一旦出现应急情况,应立即选派医务人员及120救护车到现场处置。

二、选举期间环节防疫措施

(一)参与选举人员防疫措施。参与人员进入选举现场时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参会。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有序进入现场,排队前后左右间距一米以上。发现体温≥37.3℃的应立即向医疗机构报告,并排查其流行病学史。对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不继续参会。

(二)防护要求。参与选举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才可进入现场,进入选举现场后。现场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三)选举结束的秩序维持。选举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指挥选举参与人员散场时要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三、应急处置

(一)进场有关情况处置。选举当天进场时,持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禁止进入会场;为绿码的人员,现场测量体温异常以及出现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人员不得进入会场点。

(二)进场后有关情况处置。参与选举人员入场后发现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且有流行病学史的,立即送诊。

(三)情况报告和后续处置。选举现场有人员被安排送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出现可疑病例被安排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应同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机构中心。对其接触过的场所要进行预防性消毒,与其近距离接触过的人员需按防疫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密切追踪送诊人员诊疗情况,如参加选举人员送诊后有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应在第一时间按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处置,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终末消毒等工作,移交县卫计委或县疾控中心按有关规定处置。同时,及时对参与选举人员做好解释及安抚工作,稳定其情绪,并防止负面影响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