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左岚乡幸福村:蓝莓产业初见成效

日期:2021-09-08

近日,左岚乡幸福村“两委”班子带着蓝莓销售花名册和现金来到了白果坪院子,随着现场一个个名字和对应销售金额响起,村民们有序对账、签字、领取现金,好一副幸福场景。
    幸福村白果坪现有村民20余户,2019年上半年,在乡党委政府的精心探索下、村“两委”的组织下,白果坪村民的齐心协力种栽蓝莓树苗80余亩2000余株,采用套种模式分散种植米。2021年,白果坪蓝莓初见成效,产值达到1500余斤,但居住在白果坪的都是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销路却成了大问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见状,便动用各方力量助农销售。今年,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协助下,白果坪村民总收入2万余元,户均增收1000余元,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看着手里的“真金白银”,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并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的蓝莓越种越好,大家的收益也越来越好。
    据幸福村支部书记介绍,下一步,幸福村“两委”将带领群众进一步探索果树种养技能和销售方式,真正地让村民们能够持续增收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