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04-25

张继军主持召开

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迭代升级纵深发展

高质量交出改革报表

董奕锋滕远东何国兵参加


4月24日,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发展所需、城口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迭代升级、纵深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城口辨识度、全市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高质量交出改革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袁开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4月24日,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记者 杨鹏飞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专项改革试点承接情况,听取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和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4月24日,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这是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国家级改革试点、市级改革任务和县级重点改革项目,一些领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差距和不足。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我们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保持改革定力、压实改革责任、强化改革举措,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张继军强调,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在重点上再聚焦。聚焦改革落实力,全面梳理盘点本单位本领域承接的改革试点,建立试点台账,加强统筹调度,实行专班推进,抓好试点高效推进。聚焦品牌显示度,加强成效总结,积极推介改革经验,提升城口改革影响力、辨识度。聚焦改革满意度,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细处,创新细微改革,营造全社会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

要在方法上再创新。用好体系化推进法,聚焦党建统领、经济、社会民生、民主与法制、文化和平安法治重点板块,推动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用好需求分析法,对标承接中央和市委改革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建设现代化新城口,广泛收集群众、企业、基层所思所盼的改革需求,借鉴兄弟区县经验做法,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落实。用好梯次推进法,严格按照承接落实、加快实施、谋划储备“三个一批”要求,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口中的重大问题,滚动推进本领域改革项目。

要在机制上再完善。健全县领导领衔整体推进机制,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专班例会推进机制,组建重点改革项目改革专班,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运行机制,确保改革任务序时推进。健全完善督查考评机制,综合运用重点督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三方评估、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定期开展督查。健全改革激励容错机制,鼓励基层首创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

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要负责研究部署本领域改革,对本领域改革版块及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各分管县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改革工作,对所分管的重点改革任务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各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及时分解立项重点改革事项,制定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进位,扎实推进具体改革事项落实,形成改革整体合力。县委改革办要加大工作统筹,加强沟通联络,做好督促督办,增强改革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