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城口2023年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80亿元

日期:2023-03-29

3月27日,重庆城口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举行,本次签约项目17个,投资总金额80亿元,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城口县坚持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把项目“双进双产”攻坚作为稳增长的主动力,以党建统领“五项机制”为工作抓手,把“八张清单”“七张报表”与项目招引等工作紧密结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搭建起地方与企业高效畅联的沟通桥,促成央企国家能源集团、中国铁建西南总部、中铁十二局集团,成都路桥、四川新金路集团、重庆金诚新盛矿业、新疆顺泰、中陨科技等17家知名企业落地开展重大项目投资合作。

签约项目涵盖三次产业,包括东部新区开发项目、23万千瓦风电项目、绿色建材、现代中药、绿色食品、生态旅游、民生改善等领域,这些项目紧扣“三县一城一枢纽”布局,契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定位,符合“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愿景。其中:

城口23万千瓦风电项目,由中央骨干能源企业—国家能源集团投资20亿元,装机规模23万千瓦,年均发电量4.6亿度,一期5万千瓦风电拟于今年开工,计划在2025年完成全部工程,是大巴山新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十二局集团将在城口成立独立法人公司,发挥品牌、资金、技术、建设等综合优势,参与城口东部新区基础设施、高铁站前广场、商业综合体、沟谷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

页岩陶粒绿色建材项目,由重庆金诚新盛矿业公司计划20亿元,建设绿色建材装配式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拟于今年开工,计划投资7亿元,建设10条页岩陶粒加工生产线和年产200万平方米陶泥轻质墙板生产线。

成都路桥工程公司将在城口成立独立法人公司,计划用5年时间在城口投资20亿元,参与城口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项目。

城口崇扬大酒店改造提升项目,由新疆顺泰路桥工程公司投资3亿元,将崇扬大酒店改造为综合性4星级高端酒店。现代化水产养殖项目,由重庆集万湖渔业公司投资1亿元,在城口布局10个现代化水产养殖基地。中陨陨石水生产加工项目、锰矿转型综合利用建材项目、预制菜配套产业园项目、重庆亢谷小曲培育基地项目、畜禽饲料生产项目是城口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领域,将为城口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增添强劲动能。

中共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他向投资城口的16家企业表示诚挚的欢迎,表示城口将把项目“双进双产”攻坚作为稳增长的主动力,主动塑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进一步强化政企共同体意识,以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城口安心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

本次签约的项目,紧扣“三县一城一枢纽”布局,契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定位,符合“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愿景,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必将为城口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是城口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成果体现。

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国进,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肖兴旺、吴雪飞、周亮、李建国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