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聚焦2023重庆两会】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日期:2023-01-18

    1月14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兼)陆克华,市人大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继军,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市人大代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志君,市人大代表李秀林、薛方全、罗超、胥力、杜盈熹出席会议。

滕远东主持会议。

市文旅委主任刘旗,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府参事、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德体列席会议。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话成绩、谈未来、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部署今后工作定位准确、重点突出,体现了务实、精炼、为民,是一个统揽全局、指引方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黄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目标清、工作举措实。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努力做到从政治上办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从改革上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础教育,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优质发展高等教育。



杜学勇代表建议,要加大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逐年推进解决区县体育工作发展不均衡、专业人员参差不齐等问题。要加大对体育事业的财政投入,完善竞技体育训练营等基础设施,提升我市承办大型体育赛事能力。要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相互呼应,总结回顾数据详实,预期目标科学合理,政策措施清晰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



胥力代表说,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在财政预算报告中,看到“一般共同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和“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两个数据,充分表明市政府始终将教育放在民生之首。他建议,要加大财政科技资金投入力度,增加研发经费,促进科技创新,强化成果转化,推动重庆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薛方全、罗超、胥力、杜盈熹等代表分别围绕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提质、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发展任务很重,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放松。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一定立足岗位职责,依法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选举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