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沿河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村入户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活动

日期:2021-08-12

    

乡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检查

    “康大爷,你的血压正常,膝盖还痛吗?”在北坡村5社的山上,乡卫生院的医生正在为边远村落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近日,沿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乡卫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志愿者和卫生院的医生一道顶着烈日走村入户开展健康知识宣教,现场发放居家常备药品,免费为群众诊治肩周炎膝关节炎等常见病、多发病,现场宣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同时,为全乡6所学校3-6岁儿童进行视力检测、血红蛋白测定、龋齿检测以及宣讲爱卫行动,为边远村落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并再次上门发放体检报告,现场讲解,告知注意事项。针对辖区尘肺病患者较多的情况,志愿者上门服务,收集诉求。卫生院为辖区尘肺病患者免费进行肺功能训练、免费提供针灸理疗、肺功能康复训练、肺功能监测、小自血等专业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解决了老年人就医不便的问题,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沿河乡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