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沿河乡举行爱满中秋 妇联情系老幼活动

日期:2020-09-27

(全场大合照)

在中秋佳节与祖国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守护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陪伴留守老人,9月26日上午,沿河乡妇联联合社区教育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北坡养老服务站广场开展“庆中秋迎国庆”庆祝活动。

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以一场热情洋溢的《泸州腰鼓》开场,大鼓、镲子、腰鼓的完美配合,让现场的活动氛围瞬间高涨。

正式开始做月饼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分组,在各自的区域里面制作月饼。在志愿者分发月饼材料、讲解制作流程并进行简单的示范后,小朋友在妇联主席的带领下,非常积极的参与制作,看着在自己手下慢慢成形的月饼,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而自豪的笑容,也感染了四周观看制作过程的群众。

“这个月饼是我做的,图案是可爱的小兔子!”“我做的月饼是花朵图案”……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向大家展示他们的作品。

在等待月饼烘焙的过程中,志愿者带着小朋友、老人一起载歌载舞,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新鲜出炉的月饼,散发出阵阵香气,十分诱人。小朋友将这些他们亲手制作的月饼先送给活动现场的老人品尝,然后自己才开始品尝,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脸上满是骄傲。

志愿者为活动现场的老人赠送了一份手工制作和包装的爱心月饼。

活动的尾声,乡妇联为我乡4名困境儿童及4名留守儿童代表送上中秋节慰问大礼包。

小朋友通过亲手制作并品尝月饼、学习和欣赏歌曲等活动来体验中秋佳节,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通过关爱孤寡老人,传播孝道文化,在、营造尊老爱幼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