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开展“巴渝工匠”乡村驿站手工制茶 培训 助力茶产业发展

日期:2023-05-26

咸宜:开展“巴渝工匠”乡村驿站手工制茶

培训 助力茶产业发展

  近日,咸宜镇开展巴渝工匠乡村驿站手工制茶培训,培养技能人才,助力茶产业发展。

                                       
     据了解,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理论占每天学时的三分之一。培训现场,来自全镇的40名学员围着一口手工制茶锅,分组制作手工茶。在老师的示范下,认真观摩、学习茶的炒制技术。学员们将叶片倒入专用电炒锅,用双手翻炒,利用高温处理新鲜茶叶,使之变软,茶叶均匀受热,水分快速蒸发,不一会儿经过初炒的茶叶就新鲜出炉了,茶香四溢。

                                      
    “8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跟着老师从采摘,然后到杀青、揉搓、烘干,经历多种工序,到最后呈现茶叶最初的样子,我觉得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茶的炒制技术,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一点。”培训学员冯端说。

                                      
    咸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技能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好现有资源,有效提高茶农的实操能力,不断培养技能人才,助力咸宜镇茶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