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开展“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走访活动

日期:2023-05-12

咸宜:开展“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强化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近日,咸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走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此次走访活动,咸宜镇人大代表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收集社情民意,宣传产业发展补偿政策、汛期“两防”工作、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交谈中,村民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反映了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呼声与需求传达给政府,切实解决他们的难题。人大代表耐心倾听选民意见,逐条记录,整理汇总后共收集社情民意23条,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采取立即处理和上报处理两种方式,其中,立即解决处理19条,走访结束后立即向咸宜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4条,力争早日解决村民的问题。

                                
    参加活动的村民对人大代表所作的答复十分满意,对人大代表所做的工作给予认可。人大代表们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努力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