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墙体彩绘助力乡风文明

日期:2022-07-25


713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美艺乡乡村振兴促进团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城口县咸宜镇基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神文化下乡是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改善乡村生活环境,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乡村振兴促进团21名成员前往咸宜镇明月村大树坝,结合明月村环境与实际情况条件,用墙体彩绘的方式将文化送进了百姓家门。

在彩绘现场,实践团成员们克服烈日暴晒、蚊虫叮咬等困难,发挥自身特长,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色彩来绘制墙绘,借用村民的外墙为画布,构图、调色、上色......经过几天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一幅幅以立秋、立冬、庆丰收”等为主题的彩绘跃然墙上,墙绘面积超300平方米。

这个墙体彩绘画太好了,以前只是在其他地方看到过,没有想到现在他们还把墙体彩绘送到了我家门口,每天看到这么多漂亮的彩绘,心情都好了不少,真心感谢他们。明月村村民苏必福高兴地说。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们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化为行动,彩绘墙体成了丰富当地村民的精神生活、打造倡导文明新风、展现文化自信的新阵地,会说话的墙成了做农村文化的载体,育乡风文明的好载体,创成风化人的好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