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厨艺培训促就业

日期:2022-07-11


洋芋要炸透一点,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炖豆腐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下早入味足,下晚口感好!日前,在咸宜镇咸宜村烹饪技能培训现场,培训老师正在耐心指导学员们烹饪各种特色菜系。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当地有技能培训意愿的30余名就业需求人员,培训内容以中式烹调师为主。培训老师结合实际,采用烹饪知识技术教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选料到烹饪,都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学员们自己动手操作,授课老师一边做一边讲,学员一边观摩一边跟着学,现场时不时响起师生间的交流探讨声,互动性、启发性、参与性、实践性的教学模式有效保障学员们真正学到技术。在老师指导下,拔丝洋芋、老锅豆腐、鸡肉炖洋芋果……一道道美味佳肴呈现在餐桌上,大家一起品尝美食,交流着烹饪技法,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这个培训班开的太好了,使我在家门口免费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烹饪技巧,而且我在这儿培训每天还享受50元的生活补贴,培训结束后,还能推荐我到就近餐馆就业,我就可以边带孩子边挣钱。学员刘天英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有效促进镇域群众就业,咸宜镇主动出击,镇、村联动,对全镇劳动力就业情况和劳动力培训需求情况进行摸排和登记,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统计,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13次,参训群众达200余人,充分发掘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广大群众提高技能致富增收的目标,为咸宜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