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开展5.12防汛抗旱地灾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2022-05-16

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12日上午,咸宜镇开展防汛抗旱防地灾暨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联合了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村“两委”、应急民兵、地灾员、卫生院及部分村民共计100余人参加,组成了预警组、疏散组、抢险救灾组、救护组、灾民安置物资保障组和灾害调查组六个应急小组,一切从实战出发。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应急救援总指挥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现场模拟预警组接到险情报告后各小组抢险人员各司其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对险情点进行全面排查并整合信息上报现场指挥人员,指挥部有条不紊地集结队伍。受灾群众在村干部的组织下迅速向安全地区有序转移,同时镇应急指挥系统立刻启动,组织民兵应急排迅速赶往地灾点事发区域救灾,卫生院救护组立即出动进行伤者转移,后勤保障组组织受灾群众有序转移至安置点。经过一番紧张的抢险救灾,受灾群众全部安全转移,伤者受到妥善救助,地灾发生点也在应急抢险队的抢险下及时处理妥当。

咸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汶川大地震十四周年,同时也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开展防汛抗旱救灾演练,既有效检验了我镇防汛抢险队伍统一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达到了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预期目的,也为我镇今年防汛、抗旱、消防工作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黄岭灵 王旭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