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

日期:2021-11-22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12日上午,咸宜镇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政府接到疾控中心通知,需对全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咸宜镇卫生院检测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演练过程涵盖信息接报、现场处理、疏散处理、措施落实、舆情管控、转运隔离、环境消杀等多个环节。演练全程贯穿专业规范和技术指标,力求符合实际贴近实战,真正建立起指挥科学、反应迅速、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咸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咸宜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可行性,提高了突发情况下应急指挥、快速响应、规范报告和处置能力,为筑牢咸宜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