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明月香稻喜获丰收

日期:2021-10-25

又是一年秋收时,田间地头泛起金黄稻浪,种植户驾驶收割机在田间收割稻谷。时下,金黄稻穗压弯枝头,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稻谷,田间地头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咸宜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稻谷产地海拔900米左右,生长周期在185天以上,实施全周期品质管控,全部使用农家肥并采取生物防治虫害。稻米有机成分含量高,品质和口感独特。
    “稻谷全程采用人工播种,除草,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全部施放农家肥。目前种植水稻面积200余亩,预计获稻谷8万斤,增收60余万元。”农户李永祥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咸宜镇围绕稻田打造田园综合体,开展立体农业建设,搭建农事体验项目,培育精品民宿,带动农产品购销,保障群众稳定增收。让农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