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青龙村开展“三资”提级监督民情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1-10-11

近日,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等部门到咸宜镇青龙村开展“三资”提级监督民情接待日活动,打通基层监督、服务、宣传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织密基层监督网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新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活动现场,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详细解答了什么是“三资”提级监督,怎样开展“三资”提级监督等问题。县民政局向参加活动的村民讲解了“低保评定”等民政政策,帮助群众了解更多政策信息。
    据了解,青龙村作为“三资”提级监督示范村,此次活动重点围绕被监督村(社区)的支部建设、两委班子运转、“三资”运行等方面开展摸底,从村级财产管理、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和公开情况、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和存在漏洞。

“提级监督'作为一项试点和探索实践推进的监督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点、线、面上综合发力,通过强化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构建完善农村基层监督体系,倡树担当实干的干事风气。”城口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