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贺家模:大山深处养生猪,走出脱贫致富路

日期:2020-11-02

车缓缓驶入蜿蜒盘旋的山峦里

开到环流村五组贺家模家中

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型的养猪场

我们到现场时正看见夫妻俩满头大汗地

在给猪儿喂食和打扫圈内清洁卫生

贺家模和向廷伟于1989年结婚,尽管生活艰辛,但夫妻两一直相敬如宾,彼此之间从未说过红脸话。

偶然一个机会,了解到养猪可以赚钱,夫妻俩经过再三商量,说干就干,于2010年开办了养猪场。建猪场时,由于没有积蓄,只得找亲朋好友借。才开始养猪时,由于不懂科学技术,夫妻俩不敢把规模扩大,慢慢摸索养殖方法,也到过很多地方学习,走了不少弯路,有些年头还亏了不少钱。

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发展,贺家模现已养猪282头,除了养猪事业的蒸蒸日上,两个孩子也很懂事,女儿贺修柳就读于长江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儿子贺忠飞就读于城口县高级中学。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家庭,虽然奋斗中有很多心酸,但满是沟壑的双手创造出了最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