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咸宜扶贫路上齐攻坚 守的云开见月明

日期:2020-10-15

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在咸宜镇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县财政局的倾情帮扶下,明月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行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建八有、解八难”的脱贫标准进行查漏补缺,扎实开展春、夏、秋、冬“四大攻势”行动,脱贫攻坚指挥长、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反复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竭尽全力拓宽群众脱贫致富门路。

地处城口、开州两区县交界处的明月村,是城口县咸宜镇最偏远的一个乡村,背靠巍巍雪宝山,峰峦叠障,道路险阻,前些年,因道路交通闭塞,明月人出行不便、求学就医难;因为产业基础 薄弱,明月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难,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打响脱贫攻坚战,全村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8%下降至2019年的1.11%, 群众满意度达到 9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