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71799375D/2022-00058 [ 发文字号 ] 修齐府发〔2022〕80号
[ 主题分类 ] 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标准;法制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修齐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0-01 [ 发布日期 ] 2022-10-19

修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10月份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修齐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10月份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驻镇单位及相关站、办(所):

为进一步强化我镇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第四季度良好开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无较大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事故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修齐镇人民政府

2022101

修齐镇202210月份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保全年目标,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持续推进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完成既定监督计划监管工作,统筹做好防范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与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检查时间

2022101—20221031

三、检查内容

(一)露天矿山、煤矿及关闭矿山

1.关闭矿山。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完善巡查记录。

2.露天矿山

1)检查证照合法性、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三项人员证照;

2)建立安全技术管理体系情况:企业配备主要技术负责人(企业总工程师、技术总监、技术副总等分管技术的负责人),

安全技术托管,以合同协议,明确安全技术机构服务的内容;

3)现状图纸:现场检查设计图纸及时填绘并规范上墙管理情况;

4)检查管理规章制度及台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培训要有方案和计划,培训图片资料、职工培训签到及考试成绩);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制度;安全投入制度;安全办公会议制度;班前会会议记录;隐患排查记录;

5)应急处置与管理:按要求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按规定评审和备案,是否与矿山救护队签订救援协议;

6)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三级(日排查、周排查、月排查)排查工作,隐患排查整改是否闭环管理;

7)一线岗位职责及“两单两卡”的推进情况。

8)查看临边采矿风险滚石、坠落等防护、爆破、车辆运输、排土场所、破碎等主要管控措施是否到位。

9)现场检查,确认抽取12个作业现场进行检查。

(二)危化烟花监管

严把烟花爆竹安全许可关,坚持从严从重处罚分包转包、三超一改下店上宅式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打非高压态势;认真做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扎实做好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加油站监管力度及龙河烟花爆竹仓库的巡查力度。

(三)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开展村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二是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重点企业:乡镇集体经济;重点人员驾驶员、危化品押运员、装卸员等;重点车辆主要包括危险货物运输车、非法改装加座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水泥渣土车、工程运输车、城乡接合部拉运民工车、农村小面包车;重点路段主要包括农村、山区和旅游区的道路、漫水桥及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主要是节假日出行安全;重点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报废车、改装车、拼装车违法上路行驶,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同时加强对修齐镇兴华劝导站、岚山劝导站劝导员履职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劝导员上岗时间,上传劝导车辆次数和实际劝导效果。持续开展辖区村级公路巡查,及时督促村(社区)加强本村(社区)村级公路管护,村级公路车辆守法情况。

(四)在建工程

检查内容:物体打击、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违法情况的整治、隐患整改;现场施工的管理情况;农村自建房的常规巡查

(五)工贸企业

主要对辖区内工贸企业检查看是否取得有关行政许可的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机械作业,线路安全及消防设施,事故应急救援、安全警示标志等。

(六)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主要聚焦场镇、廉租房、学校、医院、养老院、农村聚居点等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巡查检查、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程度、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程度、应急出动及应急值守情况

(七)食药品安全

加大对餐饮、药店、超市、小作坊、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一是人员登记备案,日排查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卫生等情况;二是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厨废弃物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卫生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三是检查小超市、小卖部等是否销售三无、过期、霉变、感官性状明显异常、包装破损及伪劣食品;四是大巴山森林人家常规检查,做好对农村红白喜事宴席的备案及指导工作;五是农村保健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及其他违法情况,同时对药店、村卫生室伪劣药品的执法检查。

(八)森林防火

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聚集重点林业区域的保护,重点关卡的措施,节假日的进出山林的管理,严禁野外用火,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加强对生态护林员履职的考核力度。

(九)地质灾害及防汛抗旱

关注全镇地质灾害点,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尤其是极端天气情况的应急措施一是要让周边群众熟悉撤离路线,有险情及时撤离;二是加强对巡查员、信号员的履职情况的检查;对山坪塘的巡查全覆盖,做好应急值守情况及信息报送工作;加大违规建筑(构建物),违法占用河道,影响排洪功能,违法排污重点整治;加大对电站的检查力度,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台账。

(十)燃气安全。一是紧盯单位食堂、学校、医院、餐饮单位,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同时督促安装报警器、安全自闭阀。二是督查燃气公司落实“一线岗位责任制”,加大对隐患的排查及整改力度。

四、工作要求

(一)层层压实责任,提高责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尽职尽责,履职免责做好表率,做好安全工作。

(二)严格执法程序。监管人员对检查结果,按规定程序依法下达相应的执法文书并明确处理意见和建议并跟踪落实整改,形成闭环。在执法全过程中,规范审批程序,规范立案程序、遵守执法制度。

(三)严格计划变更程序。检查计划在实施中,因上级新的工作部署,导致月度监督检查计划中原计划安排对某些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的时间延期或者提前,必须由负责人签字批准同意后可以延期或者提前进行检查。

(四)强化服务意识。执法人员以公正执法、人性化执法、说理式执法,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质态,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和整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五)加大考核力度。镇安委会将不定期抽查工作结果,开展过程督查,对不履职、玩忽职守的个人给予通报,同时将结果运用到年底考核。

附件:修齐镇10月份安全监督检查计划


附件

修齐镇10月份安全监督检查计划

单位:修齐镇人民政府                                制表日期:2022101

序号

检查日期

检查行业

单位(地点)

分管领导

行业负责人

工作人员

资料员

备注

1

10.17

关闭矿山、露天矿山

大范溪、同英、昶京、加壹公司、茅坡子

曹正海

邓国顺

熊林丹 李福海

朱鹏


2

12.26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廉租房、商超、敬老院、学校

陈健、曹正海、施玉友

王文江、熊代明

李福海、王文江

李福海


3

8.13.20

道路交通安全

修治路、修岚路

曹正海

邓国顺

熊林丹 李福海

朱鹏、冉彩梅


4

11.18

在建工程

随机

陈健、陈代福

王文江

王文江、赵佳月

赵佳月


5

13.25

工贸企业、旅游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

神道谷、各村森林防火点、水电站

冯昌术、林海

袁璐、熊林丹

熊林丹 李福海、郑祥光

袁璐、李福海


6

14.19

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监管

龙河烟花仓库、加油站、烟花爆竹点、液化气站

曹正海

邓国顺

熊林丹 李福海

朱鹏、冉彩梅


7

21.28

食药品安全

各村(社区)经营点、学校

曹正海

李福海

熊林丹 李福海

李福海


8

9.24

燃气管线

修齐乡燃、餐饮单位

曹正海

邓国顺

李福海、朱鹏

冉彩梅


9

27.31

地质灾害

各村(社区)监测点

陈健

林兴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