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2021-08721 [ 发文字号 ] 修齐府发〔2021〕43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修齐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3-23 [ 发布日期 ] 2021-03-28

修齐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全镇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检查评比的通知

修齐镇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镇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检查评比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全面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易反弹问题,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宜游美丽乡村。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检查评比,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检查12个村(社区)公路沿线及可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

二、检查时间

第一次检查时间为2021329日,之后每个月在月底开展一次检查。

三、检查分组情况

第一小组:  长:李心忠

副组长:王飞

工作人员:何山、冉彩梅

检查地点:花坪村、白果村、茶丰村、石景社区

第二小组:  长:李方元

副组长:谢柏军

工作人员:戴鑫、左维

检查地点:家园村、香坪村、大兴村、兴华村

第三小组:  长:黄太山

副组长:陈健

工作人员:郑祥光、陈建宇

检查地点:东河村、岚山村、仁桥村、枇杷村

四、奖惩办法

对全镇12个村(社区)人居环境进行打分,排名结果在全镇进行通报,并纳入各村(社区)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五、检查考评标准(详见附件1)

附件:1.修齐镇人居环境检查考评计分表

2.修齐镇人居环境检查问题记录表

修齐镇人民政府

2021323

附件1

修齐镇人居环境检查考评计分表

序号

考核内容

考核扣分

分值

得分

1

主干道路沿线及可视范围内无污水、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废旧农膜等杂物,公路两旁无暴露垃圾。

主干道路沿线及可视范围内无污水、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等杂物,发现一处扣一分(100m之内不重复扣分)。

20


2

主干道路沿线及可视范围内农户棍棒柴草、农具堆放整齐,未堆放旧车辆、轮胎、沙石、啤酒瓶、建筑材料及其他杂物。

棍棒柴草、农具未堆放整齐发现1户扣一分,堆废旧车辆、轮胎、沙石、啤酒瓶、建筑材料及其他杂物发现一处扣1分。

20


3

主干道沿线及可视范围内无违章搭建。

有违章搭建的每处扣1分。

15


4

主干道沿线及可视范围乱张贴、乱悬挂及破损固定标语拆除和恢复。

发现一处扣1分。

15


5

辖区内河道无漂浮物以及两岸无明显垃圾。

辖区内河道无漂浮物以及两岸无明显垃圾,发现一处扣1分(100m之内不重复扣分)。

15


6

主干道沿线破损垃圾桶的修复和更换。

未及时修复和更换发现一处扣1分。

15


合计

100


检查组负责人:      检查组人员:            被检查单位:



附件2

修齐镇人居环境检查问题记录表

村(社区)名称:

地点

存在的主要问题

整改要求

整改时限

记录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