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踏春正当时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3-03-21

    春季天干物燥,气温回暖,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修齐镇组织人员队伍,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巡查和宣传工作,切实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修齐镇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前线力量,强化督查检查,加强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制度落实,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并深入到各重点地段、重要部位,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组织镇村干部、社区民警、护林员、志愿者开展日常巡查,在辖区主要进山路段、重点地段派专人设卡监督检查,严禁火种入山。并对重点区域开展防范巡查,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及时制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避免人为因素引发火灾。同时,对应急办、消防队员、各村(社区)干部进行指导培训,通过面对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讲述森林火灾真实案例、强调防火的重要性等,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筑牢辖区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我们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采用‘敲门行动’户户见、流动车宣传、发放宣传册、播放森防下喇叭、张贴横幅、张贴禁火令、张贴森林防火禁火通告等宣传方式,营造禁火氛围,增强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和森林火灾防范意识。”修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修齐镇将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巡逻、隐患排查、林下可燃物清理等防火措施,持续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不松懈,切实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