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党员志愿者“三化身” 为民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3-03-13

近年来,修齐镇组建了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巴山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修齐分队,志愿者们化身粉刷匠、清洁工、挑水夫……用实际行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助推基层治理的好帮手。

化身“粉刷匠” 积极助推残疾事业

枇杷村残疾户龙珍视力先天残疾,家中无人照料。时间一久,几乎每个角落都布满了灰尘和蜘蛛网。志愿者们听闻此事后立马动身,赴龙珍家中帮忙归整生活物品、清理垃圾、折叠被褥......像家人一样照顾龙珍的生活起居。“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如果家里有什么困难或者又需要做清洁的话,随时联系我们哦。”做完清洁后,志愿者们便和龙珍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

化身“清洁工” 有效提升整体环境

近年来,修齐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带动作用,持之以恒开展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组成小分队,身着红马甲,手拿扫把、钳子,仔细清理散落在河道边的塑料袋、泡沫包装物、饮料水瓶和枯木等垃圾,共同营造修齐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同时,志愿者们深入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发放环境卫生生活小贴士、宣传海报等,引导群众养成自觉爱护生活环境的好习惯。

化身“挑水夫” 全力满足群众所盼

今年我县连续三月干旱少雨,影响了部分群众吃水、用水。人民群众的小事、难事就是头等大事,志愿者们自行组建“爱心送水队”,为用水困难村民家中送去“甘露”。“大家不要着急,水量充足。先排好队,按照次序一一取水,不太方便取水的村民也不要着急,我们一定将水安全送到家中。”清澈的水流源源不断流出,切实让村民感受到“水在手中、爱在心中”的深刻诠释,温暖了一个又一个村民的心。

“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真谛,通过志愿服务能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真真实实的关心与关怀,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我感到很有价值。”修齐镇党员志愿者邓兰权说道。

志愿者们从最平凡、最细微的小事入手,用爱心、热心服务辖区内的群众,为修齐镇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

“下一步,修齐镇将以党建引领为基础,不断加强志愿者培训、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加辖区群众的获得感。”修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汪仕双 陈玥圻

编辑:李燕林 周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