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筑牢校园安全线 全力护航开学季

日期:2023-03-06

崭新的学期已拉开序幕,孩子们在校园里吃得怎样、住得怎样,都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为全面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工作,近日,修齐镇应急办对辖区内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坚持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师生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目标,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们一是对学校常态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现场卫生环境、食品留样保存、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二是对其教学楼等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巡查记录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务必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加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强化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贯彻落实完善校园及周边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修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发现和消除了食品安全和消防隐患,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和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教学环境。

下一步,修齐镇将以“处处围绕安全,时时放心不下”为原则,持续加大辖区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好校园安全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陈玥圻 汪仕双

编辑:李燕林 周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