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在参加指导修齐镇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努力在新城口建设中当标杆做表率

日期:2023-02-20

张继军在参加指导修齐镇党委班子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努力在新城口建设中当标杆做表率

        2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参加指导修齐镇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城口建设中当标杆做表率。

         县领导施志君参加。

         会上,修齐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修齐镇班子作对照检查,修齐镇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参加指导修齐镇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他指出,修齐镇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主题很聚焦,查摆问题很深入,对照“六个带头”重点内容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不掩、见人见事、找准找实,开展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很务实,切实做到了对症下药、不走过场、真改实改,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充分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把会议成效体现在问题解决上,体现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城口建设的使命担当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工作中。

2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参加指导修齐镇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对修齐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在党建统领、创新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城口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的深化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

        张继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持续加强理论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

        要抓好班子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强化党建统领,构建五项机制、建立“七张报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开展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组织示范培育,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注重团结协作,营造同心谋事、舒心共事、合力干事的良好氛围。

        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持续抓好巩固衔接,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增加农民收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提质发展乡村产业,因地制宜确定主导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做好“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做好兜底保障。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社会矛盾纠纷防范化解。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严于律己,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 张芝鑫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