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浓情元宵 拉开劳务输出帷幕

日期:2023-02-09

民生大计,就业先行。在元宵佳节后第一天,修齐镇白果村村民委员会门前热闹非凡,修齐镇相关领导和外出务工人员们齐聚一堂,开展“点对点”免费输送欢送仪式,把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送到厂门,打通就业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

王登明是修齐镇劳务经纪人,一直以来,他致力于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资源,帮助有求职需求和劳动能力的务工人员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确保其稳岗就业,从而使每位家庭增收致富。今年,王登明又带领45名群众(其中还包括高观镇等辖区群众)前往湖南省郴州市务工就业。出发前,王登明还为此次外出务工的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食物,以缓解外出务工人员长时间舟车劳顿的疲惫和饮食不便。

“今年是我第二年跟着王队长外出务工了,我觉得厂里的工资待遇、管理制度都不错,最重要的是能及时结清工资,一分都不拖欠,所以今年我还想跟着去。”务工人员王显琳说道。

作为劳务输出大镇,修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把其作为保稳定、促增收的重要抓手来推进,培育扶持劳务公司20余家,多措并举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及时、便捷、实惠的就业服务,每年输送劳动力逾3000人。同时,通过培育劳务经纪人、致富带头人等群体,进一步整合了优势资源,带动群众稳步增收。

下一步,修齐镇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外出务工,切实增加全镇群众收入,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张滨 陈玥圻

编辑:李燕林 谭雅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