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筑牢安全防线 “消”防患于未“燃”

日期:2022-11-21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也是狠抓消防安全的关键期。11月正值消防宣传月,修齐镇在全面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全面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为将火灾等安全隐患防于未然,修齐镇率先成立隐患排查小组10支,到辖区企业、公租房、餐饮店、商超、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消防安全常识,多举措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今年以来,我镇结合实际,在辖区各网格选配消防应急队员,并强化应急培训,全面提高辖区防范火灾能力。针对纸制品、危化品等消防重点行业企业,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要求企业按相关要求购置消防器材,并配备应急处置人员,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切实做到防患未然。”修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在超市门口、社区广场等地向群众讲解日常用电、用火、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截至目前,修齐镇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和宣传知识小贴士近500份,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修齐镇将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打通“最后一公里”,线上线下全面铺开,向群众广泛传播消防“声音”,“零距离”服务群众,让消防宣传直达火灾多发的地方,直达有需求群众的手上,实现修齐消防宣传“全覆盖”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陈玥圻

编辑:李燕林 周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