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到修齐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日期:2022-11-09

    11月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定点联系乡镇修齐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篇文章”,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县领导吴雪飞一同调研。

11月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定点联系乡镇修齐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修齐镇香坪村青脆李采摘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来到修齐镇茶丰村群众工作室“冯姐驿站”、花坪村神道谷景区、家园村香菇种植基地、香坪村青脆李采摘园,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张继军指出,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新征程上,城口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将迎来更多发展新机遇。

11月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定点联系乡镇修齐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修齐镇茶丰村群众工作室“冯姐驿站”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记者 张芝鑫 摄 

    全县上下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不懈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三件大事”,坚定信心、久久为功,扎扎实 进乡村全面振兴。

    张继军强调,要突出特色产业支撑,以培育乡村产业带头人为抓手,推动山地特色产业做大规模、创优品牌、拓宽销路,更好地实现联农带农富农,着力提升特色产业与生态功能、文化价值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乡村更好地焕发生机活力。

    要加强乡村建设管理,顺应乡村发展规律,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支持、组织保障等方面作用,结合农民群众实际需要,强化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保护,做好“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要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深化“党建+三治”、网格化治理体系,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工作室等纽带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服务与治理并举,确保乡村治理有效。

    张继军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严格落实“入渝四即”措施,组织引导居民积极主动、有序参与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要统筹抓好年度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稳岗就业政策,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自建房等安全领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真正做到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

(记者 张芝鑫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