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交叉督查” 见实效

日期:2022-11-03

    近日,修齐镇出台《修齐镇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工作方案》,成立12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工作交叉督查小组,更好地检视自身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有力推进了修齐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此次交叉检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问题整改为目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入户走访、问题沟通核实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对本村(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熟悉程度,对工作清单台账、访谈提纲和入户调查问卷填写、帮扶工作落实等内容开展互查互纠。

    “经过接续奋斗,我们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务必要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决不让已脱贫的群众返贫,坚持每月督查通报,紧盯问题,逐项要求整改到位,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修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修齐镇将继续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持续加大对发现问题整改的督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回访,定期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村(社区)及结对联系人进行通报,切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加快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通讯员:陈玥圻 冉彩梅

编辑:李燕林 谭雅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