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建设平安校园

日期:2022-10-10

“如果地震了,请同学们不要慌,第一时间双手抱头,学会保护自己。”近日,修齐镇应急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在修齐镇第一中心小学校开展防震应急演练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能力。

在地震应急模拟演练前,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在操场对学生进行地震常识、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告知学生听到“室内避震”口号后,立即双手抱头,以课桌、墙角为掩体躲避起来。

演练警报响起,工作人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教室内的老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用手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迅速撤离至学校教学楼前空地上,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用时短,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地震防震应急演练能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救护能力,后续学校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持续抓好学校安全教育,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安全优良的学习工作环境。”修齐镇第一中心小学校年级主任任能华表示。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加强了全校师生的地震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了学生应对灾害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普及地震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使全体师生掌握基本的应急地震疏散逃生技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下一步,修齐镇将进一步提升人防、技防的能力和水平,增强辖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应急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的快速反应与协同作战能力,为建设平安修齐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玥圻

编辑:李燕林 周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