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

日期:2022-06-09

6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定点联系乡镇修齐镇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定点联系乡镇修齐镇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岚山村院坝向村民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记者 王雪梅 摄

在修齐镇岚山村的院坝中,张继军与村民围坐一起,用接地气、听得懂、易领会的朴实话语向村民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主要内容等,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来群众生产生活变化、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医疗水平提升、就业增收等方面,用鲜活的事例讲出了新时代带来的好生活,现场群众踊跃互动、气氛轻松活跃。

张继军在宣讲中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重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主线、重庆现代化建设的三项重大任务、今后五年的六个发展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十一项重点举措、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重庆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城口实际,抓紧抓牢高速、高铁“双高”时代到来的发展机遇,用好用活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一县一策”等政策机遇,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完善工作思路、指导工作实践,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城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定点联系乡镇修齐镇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家园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当天,张继军还到修齐镇家园村调研高标准农田项目推进情况;走访监测户袁开丰,了解其病情康复、收入来源等情况;到东河村督导“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镇村干部有关情况汇报。

6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定点联系乡镇修齐镇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走访监测户袁开丰,了解其病情康复、收入来源等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立足生态本底和发展特色,加大科技赋能力度,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化联合体,拓展新的就业空间,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通过日常宣传、活动宣讲、氛围浸润等方式,持续传递文明新风,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要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土地复垦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县政府副县长吴雪飞一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