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厕所革命”再进行时

日期:2022-05-26

图为现场指导农户修建三格式化粪池。 修齐镇茶丰村 供图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开局有效衔接,近日,修齐镇对辖区内卫生厕所全面摸排走访,了解辖区卫生环境状况。
    此次摸排走访,主要采取线下排查和线上填报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推进,由乡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包片负责,以村为单位,自下而上、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摸排卫生厕所、是否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以及是否修建三格式化粪池等情况,相关同志作精准统计记录,为争取“厕改”项目资金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走访摸排后针对不同类别的问题细化并明确整改计划,同时广泛宣传卫生厕所的好处,深入开展文明入厕、科学处理粪便等教育,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健康、卫生意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厕所革命'让民众用上了卫生的厕所,成为最贴心的精准扶贫。我们修齐镇作为城口县东部片区拓展区,必须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大力助推乡村振兴,抓好抓实本年度厕改工作,旨在让全镇人民享有清洁、舒适 及卫生的如厕环境,提高全镇人民的健康水平。”


                                                        (通讯员 何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