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开启新局面

日期:2022-01-16

(图为修齐镇社保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社保卡制作。  通讯员 尹小燕 摄)


    修齐镇社保所成功办理首张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开启社保卡改革新局面。
    据了解,修齐镇乃至全县社保卡制卡机构自第二代社保卡全部清零后,社保卡制卡工作就处于暂停状态,就是为了给第三代社保卡的到来做充足的准备。1月7日,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到修齐镇进行社保卡制卡设备的更新,并指导修齐镇社保所工作人员人现场为政府职工制作第三代社保卡,12日,修齐镇社保所成功对外发放首张第三代社保卡。
    “第二代社保卡的本身就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第三代社保卡与第二代社保卡最大的区别就是新增了‘非接触式'用卡功能,可实现‘一晃而过'刷卡,容量变大的同时更加安全可靠,制卡过程也更加便捷,”相关负责人说,“从卡面变化来看,第三代社保卡较第二代社保卡减少了部分内容,同时新增了‘渝快办'的LOGO,视觉上更加清新,名字也由原来的‘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变更为‘居民服务一卡通',也说明了第三代社保卡在生活中使用范围更为广泛。”

(通讯员 张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