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到修齐镇东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同谱写城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1-11-29

11月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前往修齐镇东河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到修齐镇东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同谱写城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前往修齐镇东河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共同谱写城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向阳一同参加宣讲活动。
    “老人家,今年高寿了?”“这些年咱们家乡都有哪些变化呢?”“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有什么愿望呢?……”在东河村村民广场,张继军同镇村干部、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变化,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告诉张书记,经过脱贫攻坚这几年的不懈努力,村里的道路、住房、产业和生产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发自内心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张继军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这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大家身边发生的变化,就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实践。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千家万户。
    张继军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张继军强调,城口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记人民重托,坚定不移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三件大事”,牢牢抓住高速、高铁“双高”发展机遇,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机遇,深入推进“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双城”驱动, 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统筹做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共同谱写城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当日,张继军还前往修齐镇香坪村,看望脱贫监测户陈洪坤,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及家庭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工作主基调,围绕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之以恒壮大产业促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乡风文明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 

(记者 张竞一 王平安 郑果)

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 记者 郑果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还前往修齐镇香坪村,看望脱贫监测户陈洪坤。 记者 张竞一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