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丰收金秋 遍地粮仓

日期:2021-11-22

图为修齐镇枇杷村村民晾晒玉米。 枇杷村 供图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又到一年秋收农忙季,修齐镇的稻谷熟了,玉米丰产了,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丰收的忙碌和喜悦之情。
    修齐镇枇杷村是一个以稻田风光闻名的美丽村庄,位于籽耳榜片区的金色麦穗海洋,阡陌相连,让人流连驻足,农民正忙着将收割的谷粒进行晾晒、扎谷堆,一位老伯剥开米粒,只见颗颗透亮,品质如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便是收货的幸福感。走进枇杷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大院坝,映入眼帘的还有另一半“金黄的海”,原来是魔芋种植基地套种的玉米丰产了,阿婆们正在进行筛选,借着艳阳赶紧晾干水份,看着颗粒饱满黄灿灿的苞米粒,如宝石般整齐排列,纵横交错,阿婆们都直夸:“今年的包谷长得真好,搬起都安逸。”真可谓“玉米长长盈满筐,金光闪闪乐农桑”。
    据了解,丰收的稻谷和玉米都是由村集体经济+农户共同经营的,统一的管理让传统的农作物种植更专业化,规模化,当地农户不仅能够参与分红,还能入股土地获得租金,还能在基地务工,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也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图为修齐镇枇杷村村民脱谷粒。 枇杷村 供图

                                                               

                                                             通讯员(唐天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