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保持临战状态 压实工作责任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日期:2021-11-08

11月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修齐镇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修齐镇中心卫生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在修齐镇调研时强调
保持临战状态  压实工作责任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11
月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修齐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换届选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
    张继军一行先后来到修齐镇中心卫生院、岚山村、东河村、枇杷村、香坪村等地,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走访国家储备林改革项目示范户张地翠、脱贫监测户向愿英等农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产业发展、收入状况、子女上学、住房饮水、环境卫生等情况,仔细倾听群众心声和期盼,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张继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况,我市也发生本土疫情,波及范围广、关联人员多,防控压力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松劲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突出院感防控,严格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就医流程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管理,加大对零售药店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药品实名信息登记,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坚决守住疫情第一道关口。要加大基层网格疫情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村社干部、乡贤、志愿者等群体作用,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防护知识普及,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
    张继军强调,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健全完善重点人群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力以赴推动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好用活国家储备林项目政策,积极稳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注重发挥产业科技和产业人才作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增加老百姓收入。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张继军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安全稳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抓小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生产操作,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张继军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涉及面广、敏感度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事关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换届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要严肃换届纪律,持续深化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指导,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要压实责任体系,乡镇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严格人选,真正选出状态好、能力强、品行好、守底线的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在乡村振兴舞台上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张继军还看望了市县派驻的第一书记和驻乡工作队员。

(记者 张竞一 徐坛)

11月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修齐镇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岚山村调研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11月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修齐镇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重庆龙河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11月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修齐镇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东河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记者 张竞一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