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修齐:防疫一线党旗红 志愿服务显担当

日期:2021-09-06

  

    近日,由于连续降雨,修齐镇辖区内多处出现滑坡、塌方,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修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下辖的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200余名志愿者参与防汛救灾,其中党员120余名,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阻击战,充分彰显了志愿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乡亲们,今晚这个滑坡安全隐患太大,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大家暂时撤离,等安全隐患消除后,咱们再统一搬回来。”8月30日18:00许,茶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小冯在巡查排险时,看到石孔子出现塌方,直接威胁到2户人家的安全,且危及公路周边及房屋下方群众6户26人的生命安全。随即,小冯拨打茶丰村村委会的值班电话,告知其塌方相关情况,并主动协助镇村干部进行人员撤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这只是修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们在灾害面前守住了群众的生命线。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汛救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力量不可小觑,他们在巡查排险、灾民安置、灾民安抚、灾后重建、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通讯员   左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