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94486Y/2022-00008 [ 发文字号 ] 双河府发〔2022〕24号
[ 主题分类 ]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双河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4-17 [ 发布日期 ] 2022-04-28

双河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双河乡2022年汛期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的通知

双河府发〔202224

城口县双河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双河乡2022年汛期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的通知


各乡属单位、各科室(站所)、各村(社区):

根据市、县关于加强基层防汛抗旱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加快提升基层防汛抗旱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旱涝灾害引起的损失,结合双河乡实际情况,特制定《双河乡2022年汛期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城口县双河乡人民政府

                      202247


双河乡2022年汛期24小时值班

及领导带班制度


一、2022年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

202251日至930日为汛期值班时间,每天上午830为交接班时间。实行每天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时间如有调整,以通知为准。

(二)值班责任事项

1.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正常值班,应提前请假,由值班领导负责调整人员并向主要领导报告,不得以任何理由造成值班空缺。

2.值班具体内容:

1)水雨情:及时了解掌握实时雨情、水情实况和水文、气象预报,在做好详纪记录的同时进行分析,如有疑问立即查询。

2)预报有暴雨或有灾害性天气时,值班人员应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向村(社区)发布信息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系络。

3)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并做好记录,对于重要电话,及时上报领导处理。

4)认真登记值班日志,定时接收当日天气预报并做好记录。

3.汛情处理:对于当班发生的汛情、险情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对需要采取的防汛措施要及时请示批准执行,对于授权传达的指挥调度命令及意见要及时传达。

4.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并交代清楚在本班内未办完的工作事宜。

5.因工作失误、失职,造成不良后果,要视情节追究责任。

6.值班人员必须保持值班室干净、整齐,不得在值班室内聚众聊天、喧哗或娱乐,不得随意留他人住宿。

7.值班人员应做好保密工作,严守国家秘密。

二、双河乡防汛带班领导职责

1.汛期不得离开工作辖区,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正常天气下每日早上9时,下午6时或18时两个时点通过电话向值班人员询问值班情况,遇暴雨天气、各级预警及上级要求,带班领导需驻守值班室。

2.负责处理带班期间的相关防汛工作,检查抽查值班情况,督促指导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完成本岗位工作,处理日常事务,审签有关文件。

3.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防汛动态,发生一般性汛情、险情要果断处理,发生较大汛情、险情要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坚决果断地执行上级领导的指令。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