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多举措保障民工复工复产

日期:2023-02-06



    “太暖心了!感谢政府送给我们的大礼包,这份家乡的关怀,我们记得到!”130日上午,双河乡人民政府门口,领到双河乡劳动就业和社会服务保障所慰问礼包和祝福的高友政倍感暖心。

     据了解,为服务广大农民工安全返乡过节和返岗复工,去年12月底,双河乡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就启动了返乡农民工服务专项行动,在春节集中返乡的重点时节,聚焦解决返乡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和服务事项,为农民工朋友送上“两心服务”保障。

    “在场镇张贴欢迎标语,在政府大厅设置服务点欢迎农民工返乡,切实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精心服务。通过走村入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我们及时摸排和掌握农民工返乡情况及服务需求。重点关注有就业意愿暂无合适工作的返乡农民工,针对性建立实名制服务台账,及时提供精准的就业帮扶措施;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全心服务,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包’,让返乡的农民工朋友熟悉新政策”。相关负责人徐兰欣表示。

     下一步,双河乡将继续强化对困难农民工兜底帮扶,坚持拓宽返乡农民工就业渠道,支持和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就近就业。为了方便农民工返岗复工,还将适时为集中外出的农民工提供“爱心大礼包”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