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全面做好秋收秋种,力保粮食丰产丰收

日期:2022-10-11

双河:全面做好秋收秋种,力保粮食丰产丰收

 三春不如一秋忙,收到家里才是粮。这几天,双河乡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民伯伯们忙着收庄稼、翻土地、插秧苗、撒种子,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们一边帮着忙、搭手干活,一边仔细讲解着2022年产业到户扶持办法,宣传动员老百姓种植秋粮秋菜和小春作物,最大限度弥补旱情损失。

今年雨水多,人受了苦,庄稼也跟到遭了罪。收成不如去年啊。”

    “是啊。不过县上出台了新的政策,决定将秋粮秋菜纳入2022年产业到户扶持范围。现在可以种甘薯、秋荞、秋马铃薯、萝卜、白菜、白菜、荞麦、燕麦、胡豆、豌豆这些秋粮秋菜和小春作物,既可以自己吃、拿出去卖,还有补助。

    面对持续性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双河乡坚持以人为本、群众为先,积极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要求,采取联合秋耕秋播、规范市场运营、落实跟踪服务等措施,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种稳步推进,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下田地、送物资、干农活、讲政策79场次,深入商铺、农资市场、流动摊贩等进行秋季农资打假行动及执法检查17次,采用入户指导、现场教学方式解决生产技术难题5个。

手里有粮,心头不慌。下一步,我们将推进以“菜、畜、药、菌”四大重点产业发展,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牢牢稳住“三农”基本盘。”双河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