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16

      1111日上午,双河乡在双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对预检分诊、情况上报、隔离消毒、核酸检测等相应突发应急场景,进行全过程演练。 
    演练中,模拟双河乡某村民是某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乡防疫办接到消息后,立即上报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迅速确定密切接触者,告知密接者及家庭成员进行集中隔离等待核酸检测,并利用大喇叭、巡逻车等形式通知辖区村民不得随意出门,做好个人防护;乡派出所民警迅速封闭出入社区道路,劝返出入车辆,有效避免人员流动;社区疫情防控巡防员展开巡逻,禁止村民随意走动;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立即开展密接人员排查、全覆盖消杀等工作,最后组织社区居民到社区广场进行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演练亦是实战”,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双河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为处置疫情防控工作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