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开展全国科普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9-09


双河乡2021年全国科普日志愿服务活动合影留念。李婷 摄

    近日,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我乡在双流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开展全国科普日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勤俭节约”、“吃的文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我践行”等主题,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双流社区儿童,共20余人。

    活动现场,志愿者先是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宣传片。志愿者详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精确分类,变被动为主动,成为垃圾分类宣传的主人翁。为加深小朋友垃圾分类过程的体验,活动采用亲身实践、情景模拟的形式,利用事先准备的道具,现场让小朋友进行演练垃圾分类,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

    随后,志愿者们对“光盘行动”进行了宣讲,倡导小朋友们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小朋友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给参会小朋友发放科普宣传资料40余份,此次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树立起科学健康理念,提高科学素养,为营造科学文明社区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社区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加科普内容,让大家都能懂得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