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学习《重庆市河长制条例》 助力河道保护

日期:2021-04-01

人大代表对河道进行查看。 通讯员 唐忠培 摄

    近日,为全力配合双河乡人民政府做好河道管理保护,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有效改善河流生态环境,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学习《重庆市河长制条例》。 
     据悉,乡人大主席团首先安排专人对《条例》进行解读,通过看音频、讲政策、听“访谈”等多种方式全面学习,随后组织代表到河道两岸进行察看, 一察“水清”,察看河流水体是否干净清澈,水面上有无水草、垃圾等漂浮物;二察“河畅”,察看河道是否畅通无阻,有无违法设置拦河网、渔具等行为;三察“岸洁”,察看河道迎水坡是否干净整洁,有无耕种农作物现象。视察中,代表们一路看,一路议,不仅对《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辖区内的河流生态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人大监督工作中,将全面监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建议乡政府进一步加强河流保护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河流管理水平,守好一方碧水。 

(通讯员 任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