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人大代表来宣讲 民法典深入人心

日期:2020-12-28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辖区内群众的法治观念。近日,双河乡人大开展《民法典》培训会,号召全乡代表积极参与《民法典》宣传宣讲活动。 
     据悉,双河乡人大代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与村社干部一起,利用进村入户,走访的机会深入农村一线,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村民积极宣传《民法典》。通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对邻里纠纷、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共同财产、遗产继承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离婚冷静期、打击套路贷等新制度、新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以前都是在手机和电视上看到、听到《民法典》,通过代表们的讲解,知道它离我们这么近,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多开展,学好法律知识不仅可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还可以解决生活中不少麻烦事。 
      双河乡人大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群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人大代表将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为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