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双河: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人口普查

日期:2020-12-01

    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收尾阶段,前期为摸清双河乡人口底数,双河乡人大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推进,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代表力量。 
    据了解,乡人大代表们与乡村干部一起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普查对象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目的和意义,使被普查对象了解、熟知普查工作,从而积极配合,在乡域内形成人人参与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在普查工作中,人大代表们结合本次普查工作“高、严、准”的特点严格要求自己,在普查过程中注意工作方法和普查保密制度,对普查对象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解释,展开“地毯式”普查,确保责任辖区内普查人口无一疏漏,登记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 
    “我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的优势,勇当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员、讲解员、指导员,带头走村入户,逐一摸排进行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和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助力全乡人口普查工作。”人大代表说道。

(通讯员 任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