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6202XK/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36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坪坝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7-08 [ 发布日期 ] 2022-07-08

坪坝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坪坝镇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方案》 的通知


坪坝府发〔202236


坪坝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坪坝镇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方案

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溺水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保障坪坝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坪坝镇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各项工作。

坪坝镇人民政府

202278


坪坝镇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镇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切实增强预防各类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工作的责任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分级负责制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二、目标任务

加强宣传教育,隐患排查,警示标识的设立,全面防控,做到重点时段有人看守,重点水域有警示标志,重点人群有人监护或代理监管,坚决遏制各类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职责

各负其责,明确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密切配合、落实有力的工作局面,共同做好预防各类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村(社区)及时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氛围,在重要水域悬挂劝导横幅。中小学校要在校门口、教学楼张挂横幅、书写标语,营造浓厚的校园宣传教育氛围;积极在班级群里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

二是加大河道监督力度,镇文服中心全面摸清水域周边有无缺少安全警示牌情况,及时制作安装。镇平安建设办公室牵头加大巡河力度,指导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地方负责”的原则,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具体落实,对涉险点进行安全监督,及时上报涉险溺水点,对有涉水倾向人员进行劝导。

三是完善安全设施,提升救援能力。镇平安建设办公室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专业培训,备足救援物资器材,充分做好溺水事故各项准备,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防止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